河北省千人口献血率达10.51

河北省千人口献血率达10.51
2019-06-15 17:43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彤

河北省千人口献血率达10.51

2018年全省79.95万人次无偿献血272.38吨

6月14日,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活动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河北省无偿献血奖励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据悉,2018年,全省有79.95万人次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72.38吨,千人口献血率达10.51。我省连续5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献血法》,依法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体制创新,政府主导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多部门联动推进的政策性保障体系日趋完善,社会广泛参与的无偿献血公益氛围愈加浓厚,固定献血者为主体、应急献血队伍为支撑的血液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全省血液供应保障、质量安全和临床合理用血管理水平显著增强。

为鼓励先进,凝聚社会正能量,激励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省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有关规定,对2016—2017年度在全省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29个县(市、区)、41个单位以及86466名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今后,我省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作用,强化依法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理念,推进无偿献血组织制度建设,推动《献血法》及有关地方性法规顺利实施。不断完善政策支撑体系,围绕落实《河北省实施红十字会法办法》,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无偿献血者“三免”待遇的工作措施,使无偿献血工作进入“组织、发动、参与、激励、坚持”良性循环。同时,将不断壮大志愿者和应急献血队伍,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献血服务网络,努力提高临床用血精准化水平,持续强化血液质量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