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2019-06-15 17:08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河北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魏雨)今天上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力”课堂专题讲座,邀请开国上将李聚奎之子、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医学院李生雨教授授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李建勋,总工程师张平出席,牛兰东主持讲座。省委宣传部及驻部纪检组有关同志、有关网站代表、省委网信办各处室(中心)干部职工参加。

6月15日上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力”课堂专题讲座。图为讲座现场。记者魏雨摄

开国上将李聚奎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政治工作领导者和后勤工作领导者。讲座中,李生雨深情讲述了李聚奎的革命故事:参加平江起义,转战征途中毛泽东与他面授机宜;大渡河前,与杨得志组织17勇士渡河奋勇队;西路军被打散后,化装成乞讨,千里寻党;朝鲜战场,建立“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为了石油,周总理点将他由部队转业首任石油部部长;为部队建设,重回部队从事后勤保障工作。

6月15日上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力”课堂专题讲座。图为李生雨教授授课。记者魏雨摄

李聚奎戎马一生、革命一生、奉献一生的革命故事,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感动了在场听众,大家聚精会神听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6月15日上午,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力”课堂专题讲座。图为听众在认真听讲。记者魏雨摄

讲座结束后,牛兰东表示,李生雨教授生动而精彩地讲述,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李聚奎将军对党的忠诚、为民的情怀、革命的精神,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树起了高大的榜样,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具有十分有益的帮助。

据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力”课堂是河北省委网信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式之一。河北省委网信办计划就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中共党史、网信干部修养,以及网络信息内容建设、网络生态治理、网络文化产品创作与传播、新媒体传播规律、移动互联网管理、网络安全、信息化驱动发展、大数据与区块链等技术的政务数据服务应用等专题开设12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力”课堂,在主题教育期间适时安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