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9家企业入选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河北9家企业入选国家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19-06-14 09:34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彤

工信部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晓丹)近日,工信部公布第一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唐山贺祥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恒润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河北企业上榜。

据了解,2018年底,工信部着手开展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国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主导产品,需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属于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有关产品,或属于国家和省份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柱和优势产业。同时,工信部对参评企业还设置了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4个专项指标。

截至目前,河北省已评定三批共524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成为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河北省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企业,可获得2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优先获得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经营管理者等培训活动选拔推荐。通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享受“互联网+”应用以及信息咨询、研发设计、管理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市场开拓、法律咨询等“订单式”服务。

附:河北省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