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民间艺术节6月底在邯郸广平举办

中原民间艺术节6月底在邯郸广平举办
2019-06-12 10: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记者日前从市群艺馆了解到,备受关注的第14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我市广平县举办。届时,全国各地民间艺术家将集聚一堂,为邯郸百姓奉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本次艺术节由省文化厅和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局、广平县政府承办,活动主题为“艺术的盛会、百姓的节日”,活动地点定在广平县赵王印象城。

本届艺术节除了有中原地区晋冀鲁豫四省的优秀民间文艺演出以外,还将引进全国各地的非遗节目和民间绝活,让全市及周边人民零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据市群艺馆主要负责人介绍,作为艺术节活动项目的组织实施单位,目前已邀请到武安平调落子、磁州窑烧制技艺、永年吹歌、涉县民间绝技上刀山、沧州打铁花、山西威风锣鼓表演、广东南狮表演、安徽界首的鱼拓画、陕西华阴老腔、内蒙古的马头琴表演、福建布袋木偶表演等40多个非遗节目和民间绝活。同时,舞美、灯光、场地布置等各项工作也在抓紧推进中。

据了解,中原民间艺术节自2006年起在我市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成为了邯郸国家级文化活动品牌。(记者王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