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人的曲周故事】第六篇:留学生的曲周情

【农大人的曲周故事】第六篇:留学生的曲周情
2019-06-11 10:13 央广网 编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王志达 杜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年前,法则勒从巴基斯坦来到中国,在中国农业大学读博士研究生。

研究课题是:土壤中的氮肥过多如何影响地下水和环境。这个问题,欧美等发达国家早有定论,但在发展中国家,还处于研究阶段。最近,法则勒很开心,因为他的研究取得了初步的成果。

法则勒(左)接受央广记者采访 央广见习记者张说地 摄

法则勒:我们研究发现,在华北地区,多雨的年份,硝酸盐是处于淋洗的状态,干旱的年份,硝酸盐是累积的状态。而且硝酸盐往土壤里面走也和土壤的孔洞有很大关系。

近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杰夫·科利特教授专程来到曲周,考察氨的减排。法则勒说,一旦这个难题得到彻底解决,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巴基斯坦,都意义重大。

近年来,中国农大以曲周试验站为依托培养外国留学生,进行国际合作。

2019年3月8日,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的落成启用,标志着中国农业大学和曲周在新时代里程碑式的重要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总书记一直在号召,我们中国要为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解决方案,我觉得这对我们很鼓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