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集中整治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违法

河北省集中整治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违法
2019-06-09 09:09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张淑会)日前,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河北省将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路段是全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道路,危化品生产、销售、仓储企业周边道路;整治的重点违法是超载、超速、占道行驶、疲劳驾驶、“大罐小标”、不配备押运员、非法运载危险化学品等严重行为。

在整治行动中,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强化源头监管,定期深入企业现场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依据有关规定,严格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审批。与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监督检查运输企业的动态监控平台建设、维护及管理,以及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及维护。

强化隐患清零。通过建立车辆隐患排查机制和驾驶人预警机制,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审验情况,对驾驶人违法记录特别是满分未学习、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情形进行预警,并督促及时处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营运车辆监控平台,及时发现和纠正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法行为。强化科技监管。成立专门查缉小组,通过智能交通安全系统的关联应用,做实路面视频巡检、信息研判预警、人车路网格监管等实战功能,对重点隐患车辆实施精准查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