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四次民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第十四次民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9-06-07 17:01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彤

河北省第十四次民政会议召开

以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民政工作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王东峰作出批示 许勤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

6月6日,河北省第十四次民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王成果、尹翠莉)今天,河北省第十四次民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民政系统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有力服务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进民生福祉,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工作,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让惠及百姓的政策落下去、实起来,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深入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大会的召开,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示祝贺,向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服务脱贫攻坚,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供给,扎实做好养老、育幼、助残、殡葬以及志愿者等领域服务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大力发展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以工作实绩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古江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政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指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为民爱民,准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基本定位、根本保障、主攻方向以及职责使命,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着眼强基固本,坚定不移地强化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

会前,许勤、张古江和与会代表参观了全省民政工作成果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