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部职工热议中国农大“曲周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干部职工热议中国农大“曲周精神”
2019-06-06 10:12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全媒体记者 杨扬

连日来,全市各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央媒省媒集中报道中国农大扎根曲周事迹后,反响如潮,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工作作风,为建设新时代美丽邯郸、富强邯郸作出新贡献。    

第四疃镇中学八年级地理教师牛玉平说,二十年多前,他曾在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工作过,亲眼看到中国农大师生在实验田采集数据,和群众们一起探讨农业种植,那种战天斗地、以苦为乐的奉献精神一直激励着他。后来,他调到实验站毗邻的第四疃镇中学任教,看到一批又一批中国农大师生在实验田里工作,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了双鬓斑白的长者,而不变的是,始终有年轻人扎根在这里做课题、搞研究,指导村民科学种田。    

“是他们让曲周从‘盐碱窝’变成‘米粮仓’。”市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站长段美生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在泥土地工作几十年的农业技术人,段美生经常与中国农大师生接触,感受到他们对农业农村的热爱和对农民的深厚情谊。他说,中国农大师生是全市广大农技人员的学习榜样,市农技站全体农技员要以中国农大师生为楷模,扎根农村农业第一线,为推广农业新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振兴乡村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科技局干部职工表示,淡薄名利扎根基层的“曲周精神”值得全市科技从业人员学习。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努力钻研技术难题,到一线了解百姓需求的科研项目,集中力量加大技术研究。作为科技部门,要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提供良好沟通渠道,鼓励科技人才在成果转化方面努力作为,努力研发“邯郸创造”,实现科技强市。    

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中国农大师生为了曲周治碱、为了农民有饭吃,扎根农村、战天斗地,上演了一幕幕把青春和汗水洒在曲周大地上的感人故事。作为农业战线工作者,要继续投入到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精准帮扶、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火热工作中去,积极帮助农民找致富出路,培训技能,为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市教育局代表全市全体一线教职员工表示,作为人民教师,要学习中国农大师生这种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舍小我、顾大局、扎根基层、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境界,在教育一线努力钻研业务,全身心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去,培养全面发展的素质型人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