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9-06-05 09:36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彤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解决群众难题

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 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防范风险保稳定,安排部署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下大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积极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采取务实举措,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省政府领导要组织指导分管部门进一步摸排风险隐患,对接信访部门、掌握信访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抓紧完善风险防范和信访稳定工作方案,明晰方法路径和任务目标,确保方案务实有效。要深入开展信访积案专项整治,突出房地产、非法集资、拆迁安置等重点领域,全面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最大程度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包联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案件。要提升政策制定的科学性,既对标上级要求,又符合地方实际,防止因基础工作不扎实作出不当决策,造成信访隐患。要坚持从严从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市县属地管理责任,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对搞形式、走过场、乱作为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制度体系,优化政务流程,更好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落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