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张贴举报“二维码” 扫出16年前违纪事

峰峰矿区张贴举报“二维码” 扫出16年前违纪事
2019-06-04 15: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全媒体记者 郝雨

“真没想到钱还能要回来,谢谢纪委的同志!”当峰峰矿区纪委工作人员将5500元现金交到徐胜利手中时,这桩发生在峰峰矿区西固义乡南留旺村、一段长达16年的“恩怨”往事终于画上了句号。

2018年12月初,峰峰矿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张贴随手拍举报“二维码”后,收到一份反映西固义乡南留旺村原党支部书记张书平侵害村民利益的材料。

经初步调查,2003年8月,该村村民徐胜利向村委会申请办理宅基地使用证。当年12月,由时任村支部书记张书平将证领回,但张书平拒绝向徐胜利交付土地使用证。直到2014年,徐胜利给了张书平5500元现金后才拿到手。

该区纪委于2018年12月31日对张书平立案审查,随即对张书平和徐胜利分别进行了谈话。张书平坦白自己有意拖延交付证件给徐胜利的违纪事实,但具体原因不愿多说,而徐胜利则表示只想把钱要回来。

办案组经过一番努力后,才得知这其中一段隐情:当时,在一场酒宴后,张书平怀疑徐胜利趁自己酒醉掏走900元钱,便拒绝向徐胜利交付土地使用证。此事经公安机关调查后因证据不足不予立案……随后,办案组就此事向多位村民求证,同时在公安机关调阅相关资料后得到确认。

2019年1月14日,峰峰矿区纪委作出决定,给予张书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张书平退还收取村民徐胜利的违纪资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