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中国农大扎根曲周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事迹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中国农大扎根曲周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事迹
2019-06-03 17: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全媒体记者 王翔

自5月30日开始,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以及河北日报、长城网等省级媒体,对中国农大扎根曲周46年,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深入报道,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

5月30日,新华社刊发长篇通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中国农业大学46年扎根河北曲周服务乡村振兴纪实》;《新闻联播》播发时长3分半的新闻《中农大扎根曲周46年——盐碱地变良田》。

5月31日,人民日报用整版刊发《四十六年,从盐碱地到米粮川——来自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的蹲点调研》报道,并刊发评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新华社播发《西瓜地里体验人生的精彩——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河北曲周系列故事之一》;《新闻联播》播发新闻《河北曲周:打造绿色发展“样板间”》;《焦点访谈》栏目以《让科技种子扎根沃土》为题进行报道;经济日报刊发《千年“盐碱窝”变成绿色“聚宝盆”——中国农大师生不忘初心扎根河北曲周46年服务乡村振兴纪实》;光明日报刊发长篇报告文学《天地一农人》。

6月1日,人民日报刊发《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曲周的故事——辛德惠生命绽放在盐碱地上》;新华社播发《“爱折腾”的老支书——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河北曲周系列故事之二》;光明日报开辟“蹲点在曲周”专栏并刊发首篇稿件《千里盐碱地上“赶不走”的专家》;河北日报刊发《根扎泥土的无悔初心——中国农大“曲周故事”感思》并转发新华社相关报道。

6月2日,人民日报刊发《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曲周的故事——闲不住的老支书》;新华社播发《研究生“包地”种葡萄——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河北曲周系列故事之三》;光明日报刊发《铭刻在石碑上的赤子情怀》。

……

据悉,未来一段时间,各中央媒体还将持续关注并进行系列报道。

同时,我市的主要媒体也对该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先后在邯郸日报、邯郸晚报、中原商报、“新邯郸”客户端、邯郸新闻网等刊发系列稿件,并及时转载新华社稿件,“两微一端”总阅读量突破“10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闻背景链接:1973年,肩负着治理土地盐碱危害的使命重任,一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科研组来到曲周县,在农业一线搞科研,与农民携手斗盐碱,至此拉开中国农大与曲周县数十年县校合作的序幕。曲周干部群众将农大师生视作亲人,全力为他们在曲周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双方在合作中建立了兄弟般的深厚感情。如今,中国农大与曲周县的合作已逐步走向深层次、宽领域,他们携手前行,共同推进全县“三农”工作大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