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9-06-01 21:36 河北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沪宁同志的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沪宁同志讲话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政治责任,强化领导带头,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制定我省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全省会议动员部署,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和指导协调机构,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示范带头作用。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召开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抓好调查研究,精心制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摸清实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扎实抓好检视问题,精准查找短板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党中央要求,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省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讲话要求,切实加大我省市县巡察工作力度。要充分发挥市县巡察的利剑作用,扎实推动巡察全覆盖,积极探索交叉巡察等有效方式,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严格执纪执法,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巡察队伍。要完善责任制度,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