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

许勤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
2019-06-01 11:42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彤

许勤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

立志向 有梦想 爱学习 爱祖国

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长许勤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第一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这是许勤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弘毅楼地下餐厅,听大家讲解“创意水果拼盘”作品亮点。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长许勤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第一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长许勤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第一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这是许勤在河北师范大学第一幼儿园十二班,观看孩子们《牙细菌大作战》舞蹈表演。 记者孟宇光摄

14时30分许,许勤走进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弘毅楼大厅,参观书法、绘画、陶泥作品展,与正在现场挥笔练字作画的小朋友亲切交流。许勤称赞他们的作品有创意,鼓励大家进行义卖,为社会公益作贡献。许勤向小学生们赠送《习近平讲故事》等书籍和体育用品,希望大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弘毅楼地下餐厅,“创意水果拼盘”劳动实践活动正在进行,同学们用樱桃、西瓜等各种水果,拼出“我爱祖国”“我的中国梦”“老师和我”等一件件作品。许勤高兴地听大家讲解作品亮点,为他们的独特创意竖起大拇指。随后,许勤来到操场,参加该校一年级学生集体入队仪式。授红领巾仪式上,许勤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在鲜艳的少先队队旗下,新队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着少先队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

许勤对少先队员们说,同学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成长非常关心,寄予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听习爷爷的话,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随后,许勤来到河北师范大学第一幼儿园。该幼儿园坚持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的教育理念,注重特色和品牌建设,被评为省示范幼儿园。许勤来到十二班和九班,观看孩子们《牙细菌大作战》舞蹈表演、双语教学游戏,愉快地接受小朋友邀请一起参与互动,并向他们赠送节日礼物。

许勤说,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学校和老师要根据孩子的特点和成长规律,当好他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全省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营造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