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王“双城”迎来首场研学游

赵王“双城”迎来首场研学游
2019-05-29 15: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花帅锋)初夏时节,微风拂面。日前,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赵王印象城、赵王欢乐城迎来了近百名邯郸市艺·瞳画少儿美术创想馆的小朋友,开启了以“艺瞳绘画赵王印象”为主题的“双城”首场研学之旅。

当天上午,印象城的导游带领研学的小朋友们穿越时光,步入了如诗如画的赵王印象城。在明清馆,造型简练、独特的建筑风格吸引了大家眼球。孩子们兴趣盎然地分组画画,一笔一画认真勾勒着眼前的建筑。当一幅幅带着童心与憧憬的作品呈现在面前时,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随后,孩子们换上崭新的汉服,一起走进了将相苑国学课堂,认真学习古代礼仪和将相和的历史故事。接着,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檀信宫、地下酒窖和微型古法酿酒体验馆,观看了实景演出《鲁酒薄而邯郸围》,体验了赵王酒古法酿造的匠心工艺,了解到酒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粮食的珍贵和酿酒师的辛勤付出,蕴含着人生哲理和智慧。

神奇的科学实验课在赵王集团嘉瑞生物展厅拉开序幕。老师们为大家做了冰与火的科学实验,如魔术般的实验现象让孩子们啧啧称奇。孩子们纷纷参与互动,亲自动手完成了火山喷发小实验。随后,老师讲解了实验的原理,使大家明白了其中的科学道理。

当天下午,大家一起乘车抵达赵王欢乐城,观看了大型马战实景剧《平定中山》。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马上特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台词,深深地点燃现场所有观众的激情,大家情不自禁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孩子们被演出中赵武灵王为抵御强敌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所折服,纷纷投去了钦佩的目光。马战结束后,有的小朋友在演员的陪同下还亲身体验了骑马的乐趣。最后,大家一起来到了天鹅湖边,看水波粼粼、天鹅嬉戏,与天鹅亲密接触,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此次研学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加深了他们对邯郸深厚文化底蕴的认识,提升了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对于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具有实践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