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呼吁外国军队完全撤出阿富汗

俄外长呼吁外国军队完全撤出阿富汗
2019-05-29 14:17 人民网 编辑:张梦非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8日在莫斯科说,为使阿富汗局势正常化,外国军队应撤出阿富汗。

拉夫罗夫当天在俄罗斯和阿富汗建交100周年纪念会议开幕式上说,俄罗斯主张外国军队完全撤出阿富汗,同时呼吁阿各方力量尽快展开会谈。“俄罗斯确信,阿富汗冲突没有军事解决方案,采取政治外交手段实现和平是唯一可行的解决办法。”

塔利班政治局发言人苏海勒·沙欣在会上表示,目前围绕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问题展开的谈判已取得进展。塔利班希望同美国方面在下一轮谈判中就美军撤出阿富汗达成共识。

出席此次会议的多名塔利班代表均表示,俄罗斯和阿富汗应全面发展经济和政治关系,因为双方利益交织在一起。

据北约网站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在阿富汗参加北约牵头的“坚定支持”非作战任务的各国驻军共约1.7万人,来自39个国家,主要负责为阿富汗政府军提供培训等支持。

另据报道,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军约1.4万人,其中大部分人从属北约牵头的“坚定支持”非作战任务。塔利班与美国政府代表本月在卡塔尔举行了第六轮谈判,议题包括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等。(记者:张骁 邹德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