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周)蔬菜种业博览会举行

中国(曲周)蔬菜种业博览会举行
2019-05-29 11:2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全媒体记者谢伟娜通讯员韩富强 5月22日至24日,以“加强种苗产业创新、服务中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中国(曲周)蔬菜种业博览会在曲周育苗产业园举行;会议期间,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黄淮海片区综合试验站观摩交流会与国际蔬菜种苗产业发展论坛也同时举行。

设施园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种业企业和500多名蔬菜、种苗种植大户,齐聚一堂,以“菜”会友,以会交友,合作共赢,融合发展。

曲周育苗产业园核心区345亩,总投资1.39亿元,育苗产业园突出标准化育苗和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两大主题,具备科研试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高科技装备生产、绿色生态农业种植、农业科普教育、智慧农业网络综合服务、产业项目交流与合作等七项功能。育苗产业园蔬菜品种展示区里,来自全国各地各大种子公司和科研院所的品种多达1500多个。

近年来,曲周县委、县政府按照“县校合作、科技支撑、产业主导”的思路,大力发展蔬菜育苗产业,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育苗带动农民增收的绿色发展之路,成为华北最大的育苗产业基地,年产7亿株的育苗量,引领15省33市的育苗发展方向。下一步曲周将着力打造特色产业服务平台,全力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