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黔大数据产业对接洽谈会在贵阳举行

京津冀黔大数据产业对接洽谈会在贵阳举行
2019-05-28 16:04 河北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5月27日,京津冀黔大数据产业对接洽谈会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京津冀黔大数据产业对接洽谈会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本次活动以“数字经济引领,协同发展共赢”为主题。

作为2019数博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工信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共同主办,旨在通过聚集京津冀黔等地区大数据企业、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领域代表,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大数据产业发展地区合作模式,进而促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之间建立深度产业合作关系,形成良性产业互动、建立优势互补、技术成果共享和协同发展的多方合作共赢研究机制,共同推动深化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

会上,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正式揭牌成立。随后,北京市信息化协会、天津市电子工业协会、河北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协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四方签署了《京津冀黔大数据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达成“大数据贵阳共识”,将共同推进京津冀黔数据交换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跨行业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应用实践,最终实现产业互动、协同发展。

5月27日,京津冀黔大数据产业对接洽谈会暨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在贵阳举行。 记者米彦泽摄

此外,石家庄格林赛尔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天能绿环有限公司就“车联网大数据技术对香港机动车能耗与排放在线监测应用”项目,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安新区管委会就“一体化基础信息平台”项目,鹿泉经济开发区与北京四方启点科技有限公司就“公务之家平台”项目,中科恒运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就“数据铁笼综合管理平台”项目等4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