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变“上访” 为“下访”

峰峰变“上访” 为“下访”
2019-05-28 15: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全媒体记者胡海燕通讯员李海霞张顺利 “老乡,对咱村干部的工作满意吗?您有需要反映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吗?”连日来,峰峰矿区纪委监委下访组进村入户走访,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百姓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变群众“上访举报”为干部“下村接访”,实现了及时发现和精准监督。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确定了“解决群众身边问题,就到群众身边去”的工作思路,建立了“领导班子带队下访接访工作制度”,于5月份组成7个下访组,逐村进驻。下访组每村下访时间不少于半天,通过与老乡“拉家常”和“调查问卷”,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焦点诉求,详细了解扶贫领域、惠农政策落实中的腐败、作风问题及线索,并以村为单位登记汇总,形成书面报告。

截至目前,该区下访接访工作已经覆盖全区11个乡镇(街道),共走访群众50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送到家门口的“下访接访”受到了百姓的普遍欢迎。教育办学、学生课业负担等百姓专注度高的问题也纳入到谈话和问卷范围。各组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正在进行调查、核实、处理和回复等程序,最终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监督落到实处,百姓满意装在心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