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6月在京召开

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6月在京召开
2019-05-26 09:05 光明网 编辑:张梦非

5月24日,记者从中国公路学会了解到,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主题为“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目前,大会已邀请到10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40位国内外院士出席开幕式并作特邀报告,5000余名国内外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将参加此次大会。

据了解,本届大会学术论坛共安排了多场学术报告,围绕大数据应用、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绿色发展、长大桥梁检测与监测、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交通强国实践、未来交通趋势等领域的重大战略、重大前瞻性技术问题和发展趋势设置话题,展现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水平及发展动向。

大会还将推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合作,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2019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一带一路”绿色交通行动纲领《北京倡议》,签订“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研讨会、第三届中非交通基础设施合作论坛、中欧智能交通高层论坛以及2019智慧城市交通国际论坛。

大会期间,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将举办现场总决赛,首届“中国公路学会交通BIM工程创新奖”、首届“世界人行桥奖”等将举行颁奖仪式,2018中国交通运输发展报告、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发展报告等智库研究成果也将集中发布。

围绕“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主题,本届大会还将同期举办交通科技博览会,该博览会面积约为3.7万平方米,涵盖铁路、公路、水运、航空、邮政等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工程实例。(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詹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