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天下》邯郸录制渐入佳境 节目创新备受好评

《成语天下》邯郸录制渐入佳境 节目创新备受好评
2019-05-23 11:17 河北新闻网 编辑:韩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殷晓莉)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卫视、市社科联、成语小镇(邯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文化节目《成语天下》目前正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紧锣密鼓的录制中。

《成语天下》作为河北卫视2019年重磅推出的大型季播文化节目,由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程成担纲主持,历史学者纪连海、文化学者萨苏和同济大学中文系讲师沈鸣鸣担任点评嘉宾,28位从全国遴选出的成语达人,在节目中一展自己成语文化深厚底蕴,大秀才艺大展才华角逐冠亚季军。据现场观察,为了把这档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文化节目做优做好,为全国观众送上一台美轮美奂的成语文化盛宴,节目编导和核心主创颇具匠心,坚持守文化之重,创时代之新,打破以往文化竞技节目逐场淘汰的桎梏,采用了全新的比赛方式,全部12场比赛,完全采用积分制,选手一战到底,得分最高者胜出,这个比赛方式给节目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令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随着节目渐入佳境,节目创新后带来的视觉冲击更加凸显出来选手们通过阶梯式闯关、答题等环节,引领观众走进博大精深的成语世界。选手的激情演绎,点评嘉宾妙语连珠,让场内观众不自觉的融入节目遨游成语知识海洋。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节目精彩程度已超出观众预期,《成语天下》团队没有把真人秀节目的看点仅止于此,而是最大力度的展现成语文化本身的魅力,对成语典故充满激情的演绎,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介绍等,让节目内容更为丰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成语天下》已录制完成五期,5月22日将进行第六场的录制。值得称赞的是,通过前面的几场磨合与调整,选手发挥更加自由,点评嘉宾更加挥洒自如,这都从一个侧面表现出了成语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越来越多的观众对即将播出的《成语天下》充满期待。

随着节目日渐深入,《成语天下》录制地已成为新的成语文化宣传普及圣地和观注热点,据成语小镇负责同志介绍,《成语天下》在邯郸市的成功录制不仅可以体现邯郸市成语文化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还展现了邯郸市成语文化在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工作中的突出作用。这档由邯郸市与河北卫视共同打造研发的成语真人秀节目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定可以实现发端于邯郸,影响全国的节目初衷,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邯郸市成语文化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带动邯郸市成语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成语天下》是成语小镇继成语小镇·世界谚语文化节、《成语小镇》动漫剧、中国成语文化高峰论坛、成语文化研究院等众多文化原创IP成功打造后的又一次新尝试,并强调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是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通过《成语天下》的录制与后续热播,成语小镇将持续深挖邯郸成语文化资源,同时汇聚河北卫视与市社科联双方优势资源对成语文化进行新一轮的文化产业化运作,打造更多优秀成语文化节目与文化IP。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