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的韧性丨东风汽车

中国经济的韧性丨东风汽车
2019-05-20 14:13 新华网 编辑:马红波

追溯东风汽车的起源,不得不提“中国军车第一品牌”。上世纪60年代末期,东风汽车的前身第二汽车制造厂,在既没资源又没技术的情况下,造出EQ240车型,参加新中国成立21周年庆典,在中国大国崛起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新中国成立50周年阅兵、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都留下了东风军车的身影。

如今,这家共和国汽车工业的开拓者正由大型工业制造企业蜕变为新时代汽车科技革命的领跑者。产业升级带来汽车工业的革命,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已由概念变为现实,东风汽车依靠科技支撑、跨界创新,积极构建崭新制造体系,提供智慧出行、绿色出行新方案。

早前,东风汽车发布了以“品质、智慧、和悦”为核心价值理念的品牌战略,这一品牌战略是对东风品牌历史积淀的新诠释、品牌内涵的新升华和品牌发展的新主张。

东风汽车集团对这一品牌战略的解释是:品质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根,品是品味,质是素质,品质是东风血脉中最重要的基因,是东风的立身之本;智慧,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源,智是能力,慧是情感,智慧是现代工业文明的象征,是赢得未来的源泉;和悦,是新时代东风品牌之魂,和是性格,悦是人生观,和悦是人生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一种信念。

目前,东风汽车不仅为全球3500万用户提供产品与服务,还在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技术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均有所建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东风汽车自成立已有50年,当年那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车企,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马灯精神”。这个财富就像基因一样,已经根植于东风公司体系当中。在新的时代,需要传承,并且发扬光大,赋予新内涵,支撑未来的奋斗。中国经济有了东风汽车这样一些充满韧性的企业,就永远有活力,永远有奔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