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已付费”气卡“说没钱”

手机“已付费”气卡“说没钱”
2019-05-16 11:27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燃气公司:IC卡表用户需到网点进行字数圈存

(全媒体记者崔志梅)近日,有市民反映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缴清燃气费后,燃气卡上却没有钱。邯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IC卡表的用户需要再到网点进行字数圈存。

据了解,目前我市燃气使用中共有三种卡表形式:普表、远程表和卡表。普表和远程表之前已经实现了微信和支付宝充值即时到账的功能,但是卡表一直以来都是只能到固定网点缴费。煤改气后很多村里都在使用卡表,对于他们来说缴费非常困难。为更加方便天然气IC卡用户缴费,华润燃气公司日前推出燃气缴费服务新举措,在服务区域内的19个乡村安装设置了IC卡自助充值机,启动“网上缴费+社区圈存”,即:“线上缴费、线下圈存”便民缴费服务形式。

从今年4月开始,华润燃气公司已陆续在我市周边19个用户较为集中并且交通不便的村庄安装了24小时IC卡自助充值机,至今该公司共有22台IC卡自助充值机投入运行。目前广大IC卡表燃气用户不仅可到市内3个营业厅、2个服务网点进行充值缴费,也可就近到IC卡自助充值机柜前进行充值缴费,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线上支付宝、微信)缴费,再通过专用的24小时IC卡读卡设备(线下IC卡自助充值机)读取,也就是“圈存”,就能将所购燃气写入IC卡。有的市民质疑为何不一步到位,直接网上缴费后即时到账,对此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卡表的技术还没有达到要求,只能分步走,先解决一些偏远地区不能在8小时工作时间缴费的问题,下一步再考虑如何即时到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