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19-05-15 11:17 河北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高质量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听取省政府系统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对省政府系统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逐项研究,对高质量深化各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抓好需要长期推进的整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要在发展中整改、在整改中发展,通过“回头看”查找差距不足,着力提标准、上水平,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促进政府工作质量和效能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处于“深挖根治”的关键阶段,省政府班子成员要组织分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推进工作、更严标准检验成果、更强力度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围绕“三个紧盯”要求,对中央领导批示落实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案件查办情况、行业监管方面突出问题等进行严督实导,化解存量、遏制增量。要加快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处置进度,坚持“一案三查”,落实联点包案机制,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的年度目标。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紧盯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健全长效机制。政府系统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以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为突破口,从源头细筛严查深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