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春季护绿”行动收官

邯郸“春季护绿”行动收官
2019-05-15 09: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缠带钉钉,系线绑绳……城管支队为树木“松绑”

全媒体记者袁佳通讯员陈露 为保护我市树木花草健康生长,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打造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自今年3月起,市城管执法局城管支队园林绿化执法大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春季护绿”行动。5月10日,全市范围内“毁绿”行为基本整治完毕,“春季护绿”行动完美收官。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城管支队园林绿化执法大队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许多树木被缠上了灯带,有的树绑上了绳子或是被钉上了钉子,更有在绿地内设置广告牌、堆放垃圾等“毁绿”现象,这不仅阻碍了树木花草的正常生长,更损害了我市文明城市的形象,同时威胁到市民的出行安全。

为集中治理破坏城市绿化设施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环境优美、人居和谐的城市环境,该大队迅速组织研究,制定了“春季护绿”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未经许可在树木挂灯、绿地设牌以及树木钉钉、绕绳、绿地垃圾等破坏城市绿化的行为进行查处,并全部予以拆除或清理,为树木“松绑”,对“毁绿”行为说“不”。

为保证“春季护绿”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园林绿化执法大队组织了近50名协勤人员,分组分路段全面排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专项行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共清理树木挂灯217余处,树木钉钉1186余处,系线绕绳739处3105余米,清理树上挂充电箱19处,清理绿地垃圾83余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