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枇杷树开花结百果

20多年枇杷树开花结百果
2019-05-09 14: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1998年吃完枇杷随手种下籽,没想到如今——

20多年枇杷树开花结百果

(全媒体记者曹璐)“我母亲20多年前种下的枇杷树,今年结果了!”日前,市民田先生拨打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热线反映,他家种的枇杷树不仅在北方成活了,而且还结了好多果实,这让全院的人觉得很稀奇。

小院内的枇杷树结了100多枚果实。全媒体记者 邱勇慧 摄

5月8日上午,记者在中华巷58号院见到了枇杷树。该树3米多高,树干直径约8厘米,和无花果树、枸杞树枝缠绕在一起。枝头有一簇簇浅黄色的枇杷果实,每一簇有果实3到8个,如枣般大小。“去年秋天第一次开黄白色的花,今年结了有100多颗果呢!”田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

王老太太告诉记者,1998年,儿子和儿媳妇去杭州旅游,带回来枇杷给她吃。她吃完枇杷后随手把枇杷籽种在了瓦罐里,不久发了芽。后来枇杷树长到1米多高,老人就把树栽种在了家属院的空地里。枇杷树越长越高,今年还开了花结了果。老人突发奇想:能不能在我市引进更多枇杷树,这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市园林局生产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枇杷树多分布在我国长江流域和南方各省。在我市室内种植的比较多,室外生长结果的确实少见,需要温度、湿度、自身营养都达到标准才有可能结果。对老人的建议,工作人员则表示,枇杷树在我市室外背风向阳的小气候情况下有可能成活,但如果作为行道树、景观树种在街头,温度无法保证,很难大面积推广。(请手机尾号8499的田先生,持有效证件到邯郸晚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金5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