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上停车被贴条?交警:那是自行车停车位

“停车位”上停车被贴条?交警:那是自行车停车位
2019-05-07 09:4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记者崔志梅)近日,市民郭先生拨打邯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丛台公园附近住,经常看到一些车辆停在丛台公园北门公共厕所东侧的停车位上,却被交警贴条罚款。

据郭先生讲述,丛台公园北门公共厕所以东的便道上有白线划的停车位,车位上还有朝东的箭头。平常经常看到有车停放在此,然后就被交警贴条罚款。他告诉记者:“在公共厕所的门口有一个禁止停车的标识,但是被公园里长出来的花草给遮挡住一半,很多人根本注意不到。”那么这些罚单到底该不该贴?

针对郭先生反映的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丛台大队的曹警官,他回复记者:“此处不是机动车停车位,属于自行车停车位。”据曹警官介绍,该处多年前曾经划过机动车停车位,但是后来取消了,地面上的白线已经用灰色的线覆盖住。而且每个停车位中都画着一个自行车的标识,改为自行车位也已经很多年了。

为了核实双方所说的情况是否真实,记者专门赶到现场查看,看到确实如交警所说,地面上的车位为自行车位,而且上面已经停放了很多自行车。有个别机动车也停放在自行车位上,记者上前询问司机是否知晓此处为自行车道,司机表示知道是自行车位,只是没有找到停车位临时停放一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