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扰民随地便溺惹人厌

半夜扰民随地便溺惹人厌
2019-05-06 09: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实习记者郝雨)随着气温的回升,街边大排档逐渐火热,夜晚扰民、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也多了起来。近日,市民秦先生通过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反映滏河北大街上的老唐拉面和中州烩面两家面馆每天营业到次日凌晨一两点,存在扰民情况,希望相关部门给予治理。

秦先生反映的面馆位于滏河北大街与展览路交叉口西北角,随着气温升高,两家店的门前成了大排档,每天食客们划拳喝酒到很晚,吵得附近居民无法休息,便道也成了食客们随地小便的场所。“这种不文明现象非常令人反感。快到夏天了,我们又要迎来新一轮的刺鼻气味了。”住在附近的李女士无奈地说,附近100米处就有公厕,但食客们却懒得过马路去方便。

附近的环卫工人们都表示这些不文明行为加大了工作量。“有的人晚上喝多了吐得路上哪儿都是,还有些男士甚至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情况下就地小便,我们也不好意思上前阻止。”

对此,记者联系了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将去现场查看情况,如果存在店外经营现象,将会立即处理,但食客随地小便的行为关乎到市民的个人素质了,他们没有执法权。夏天就要到了,记者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希望大家都能自觉爱护环境,当一名文明市民。(请市民秦先生持有效证件到晚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5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