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2家参展单位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河北22家参展单位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19-05-06 09:04 河北新闻网 编辑:韩璞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图为本届峰会的主会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外景。 赵丽肖摄

河北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赵丽肖)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今天下午3点,在本届峰会的主会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馆仪式,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委政法委、幻亚中视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22家来自河北的参展单位集体亮相本次成果展,这也是河北首次派出代表团参展。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图为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河北展区。 赵丽肖摄

河北代表团的展位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整体色调为充满科技感的黑色和蓝色。展位突出了河北元素和河北特色,展示内容包括电子政务、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和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四个部分,除了展示区,还设有互动体验区,整体风格契合了河北代表团“数字新生活,智能新时代”的参展主题。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图为河北参展企业工作人员介绍数字产品。 赵丽肖摄

河北参展项目单位的征集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组织,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承办。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参展的22家单位是从数十家报名单位中精心筛选出来的,他们带来的展览项目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河北省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数字文化、数字生态领域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近年来,我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途径,开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这次参展展示了数字河北的最新成果,为政府职能部门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参展企业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契机,可以助力河北的数字化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为推动河北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位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