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劳动者致敬!

向劳动者致敬!
2019-05-01 08:20 河北日报客户端 编辑:韩璞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工地,掉落的焊花和建设者洒落的汗水绘就一幅美丽图画。

京雄城际铁路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开工的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建的雄安站作为京雄城际铁路沿途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于2018年12月正式开工。雄安站建成后,京雄城际铁路、京港台高速铁路等多条线路将在此交汇,形成20分钟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抵达北京、天津,1小时可到省会石家庄的便捷交通网络,雄安新区将迈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快车道。

目前,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的雄安站建设工地上,每天忙碌在施工现场的建设者约有5000人,近40台吊车和近50台旋挖钻机日夜不停地工作着。

2019年是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地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区全面建设之年。铿锵的节拍就在脚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已然形成,千千万万的建设者将在这里奋斗,在这里追梦,在这里用汗水书写壮丽的新时代篇章……

向劳动者致敬!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田明 赵海江摄影报道

致敬劳动者-02.jpg

工程技术部的副部长杨鹏。4月24日8点多,在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雄安站房二标项目工地上,已经下了夜班的杨鹏还在与团队的技术人员交流施工方案。27岁的杨鹏来自张家口,负责技术方案编制和现场施工管理工作。京沈客专和怀邵衡铁路等项目建设的经验,让他迅速成长为团队的中坚力量。

致敬劳动者-01.jpg

电焊工张富新。50岁的他参加过北京、上海、深圳、武汉等地的多个地铁和铁路项目的建设。说起这些,张富新如数家珍,笑容里写满了自豪。他说,这次能参加雄安站的建设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自豪,一定会用手中的焊枪为雄安建设交份满意的答卷。

致敬劳动者-03.jpg

技术测量员刘刚。雄安站的建设调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兵强将。不久前,技术测量员刘刚从正在改扩建的哈尔滨站房项目调来这里,他和同事的任务就是用卫星定位系统对雄安站的7000余根墩柱进行精准定位。

致敬劳动者-04.jpg

施工现场安全员王成军。不善言辞的王成军和他的同事们每天要在工地上不停地巡视,他们的任务就是发现并排除施工现场的每一处安全隐患。

致敬劳动者-05.JPG

保洁工史志勇,雄县人。他和他的工友们在工地上做保洁工作,每天都要不停地清扫着工程车从基坑里带出的泥土块,以减少施工扬尘。他说,车站修在了家门口,以后出门就方便多了。作为雄安人,能够力所能及地为新区建设出一点力,感到很自豪。

致敬劳动者-06.JPG

石云飞和张杰(右)是项目部里的一对夫妻档。夫妻二人趁着午饭时间和他们7个月大的宝宝视频。

致敬劳动者-07.jpg

员工餐厅厨师长浮长明。浮长明和他的几位同事,负责项目部近200人的一日三餐。他说,作为一名厨师长,能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出份力,挺荣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