滏阳河岸“重伤”柳树得到救治

滏阳河岸“重伤”柳树得到救治
2019-04-25 09: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滏阳河岸“重伤”柳树得到救治

市园林局:造成柳树“受伤”的原因是病虫害,正在给树木“上药包扎”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4月23日,本报以《滏阳河岸十多棵柳树受“重伤”》为题,刊发了联纺路滏阳河桥南侧河东岸10多棵垂柳“受伤”一稿后,引起市园林局的重视,园林技术人员马上到现场进行了查看,表示造成柳树“受伤”的原因是病虫害,他们将迅速采取保护措施,帮助柳树尽快恢复健康。

市园林局两河管理处园林专家魏红梅告诉记者,这些柳树都是2007年左右移栽到岸边的。大概在2013年树木被病虫害侵犯特别严重,很多柳树因为病虫害直接枯死,这些年来陆续对枯死的树木进行刨除并栽植了新的树木,对于掉皮等“受伤”较轻的树木仍然保留,并进行治疗,但是很多树木已经掉皮严重,很难根治,特别是报纸刊登的那棵只剩下一半的树,更是难以治疗。

4月23日,记者在联纺路滏阳河桥南侧河东岸看到,园林工人们正在用黏土泥对掉皮的柳树进行涂抹,之后又用黑色遮荫网从上到下包裹好树干,整个过程就像给树木“上药包扎”。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黏土泥里面配置了多菌灵,涂抹后首先能保

护树木的水分不流失,同时也可以杀死树上的害虫。

负责联纺路到丛台路这段滏阳河绿化维护管理的园林工作人员苏欣告诉记者,这段河东岸需要涂抹黏土泥的树木大概有20棵。对于那棵只有一半的柳树,随后将进行刨除,由于今年种植树木的时节已经过去了,所以明年开春将重新移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