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聚焦 | 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2019-04-23 15:40 e观沧海 编辑:马丽英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

“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近日召开的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对建设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作出部署。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没有正确导向的指引,网络空间很难清朗起来。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唱响网上河北“好声音”。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网上宣传报道。要对表对标省委“三六八九”工作部署,持续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策划,精心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上宣传。要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做好改革发展、经济民生成就等网上宣传和形式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网民关切,全面提升网上正能量精品传播精准度。

不激浊扬清,无以正视听。要加强监测预警、风险研判和管控处置,严密防范和抑制网上攻击渗透行为,坚决抵制造谣攻讦、错误思潮在网上“跑马圈地”。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和全网络举报受理处置体系,积极开展“燕赵净网”专项行动,依法依规清理网络谣言、暴力、色情等有害信息。持续加强网络生态治理,不断强化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有效构筑清朗网络空间。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维护网络空间这个精神家园的风清气朗,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党委政府部门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互联网企业加强行业自律,网络媒体坚持职业道德,广大网民自觉守法守规守底线,惟其如此,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才大有可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