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六下乡”惠民到乡间

丛台区“六下乡”惠民到乡间
2019-04-23 09: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宋会娱)为提升乡村文化、科技、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打牢乡村振兴战略的基层基础,4月18日,丛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相关单位,在黄粱梦镇高北村广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政策、法律、安全“惠民六下乡服务暖人心”活动。另一场活动在南吕固乡举行。

活动现场,黄粱梦民间文艺队、芦英堡家乡文艺队表演的战鼓、跑竹马、小品、舞蹈等节目轮番登场,台下掌声、欢笑声不断。在舞台旁边,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委、区科信局、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管理局分别设立服务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疑释惑、免费体检等方式,把实用农业科技讲解、科普宣传、法律知识讲解、安全培训、义诊送药等多项惠民服务及群众高度关注的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学到新知识、了解好政策。

据了解,两次活动共发放科普书籍及法律、疾病预防和卫生知识等方面的资料1万余份,义诊100余人次,惠及群众1000余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