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读书日” 邯郸图书馆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 邯郸图书馆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2019-04-23 09: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了激发广大市民的读书热情,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邯郸,市图书馆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

“怎样度过高考前最关键的50天?”4月20日上午,一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拉开了此次阅读推广活动的序幕。据了解,活动期间除有“茶文化知识讲座”“经典诵读文化传承”阅读推广活动、电影展播、“邯来书往”读书会、少儿公益美术小课堂等活动外,还有绘本赏析、中华诗词系列知识讲座、英语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介绍,市图书馆还将举行“同城阅读,万卷共知”阅读竞答活动,竞答者可从现在起至7月下旬,参与线上竞答初赛,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上将进行现场决赛。同时,市民还可参加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市图书馆具体活动为: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上午9:30,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各阅览室,电子屏滚动播放《服务全民阅读共创美好生活——中国图书馆界4·23全民阅读倡议书》并由馆长带领馆员诵读,发放《邯郸图书馆通讯——“世界读书日”专刊》;4月23日上午9:10,在图书馆二楼培训室举行《阅读悦美——如何做好绘本赏析与讲读》;4月23日下午3:00,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人生自有诗意——同城共读《唐诗三百首》活动”;4月24日下午4:20,汉光中学推出“邯郸图书馆公益英语角走进汉光中学”特别活动;4月27日上午9:30,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阅读,让生活更美好”庆祝世界读书日系列读书活动颁奖仪式暨经典诗词诵读会;4月27日上午9:30,在图书馆二楼小培训室,举行“中华诗词系列知识讲座《摇曳联花春日妍》”;4月27日上午10:00,在图书馆二楼培训教室,举行真人图书馆活动;4月27日上午10:00,在图书馆二楼小教室举行公益英语角;4月27日下午2:30,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电影展播《黑色闪电》;4月20日-27日,在图书馆各阅览室举行“让图书回家”免收图书延期使用费活动;4月20日-4月27日,在图书馆少儿阅览室举行“阅读,让生活更美好”少儿手抄报获奖作品展示;4月20日-4月30日,举行“经典诵读文化传承”中国知网线上阅读推广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