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蹭“重修巴黎圣母院”的热度行骗

有人蹭“重修巴黎圣母院”的热度行骗
2019-04-23 09:51 编辑:王鹭

捐1000欧元,名字就能刻在新建的纪念墙上?

50万欧元能得法国绿卡,终身免费参观圣母院?

有人蹭“重修巴黎圣母院”的热度行骗

本报讯(记者崔志梅)近日,法国巴黎著名地标,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致使该建筑受损严重,引起了全球关注。人们纷纷为这个举世闻名的世界瑰宝而惋惜,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开始蹭热度,利用巴黎圣母院着火一事行骗。

据了解,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国际捐款重修巴黎圣母院后,骗子们很快就行动起来了。有人收到一条令人啼笑皆非的诈骗短信,内容为:“你好,我是巴黎圣母院大火修缮工程负责人,因为重建预算被欧盟扣押,导致目前这座人类艺术的瑰宝无法按时涅槃重生,只要您现在捐助本院1000欧元,未来您的名字将镌刻于新建的纪念墙上。我们的银行卡号为……,希望您对世界文明作出一份应尽的责任。”还有一种以投资为名头的诈骗方式,内容为:“巴黎圣母院重建专项私募基金,50万欧元起投,5+3年期,年化收益10%,还可拿法国绿卡,终身免费参观圣母院,可携带家属两名。还款来源:圣母院门票收入,法国政府和梵蒂冈教廷提供增信担保,主会保佑每个投资人。”

网警证实此为诈骗行为。我市网警提醒市民收到类似短信,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看到不明的网址链接不要点击,要立即删除。任何索取银行储蓄卡、信用卡的“动态验证码”、“密码”、身份信息、安全账号的都不要轻信,千万不要向对方提供。遇到诈骗短信,应及时将短信中提及的可疑电话向12321举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