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严查非机动车 交通违法行为

邯郸严查非机动车 交通违法行为
2019-04-22 09:4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秦小虎通讯苗文金)4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管理,我市从4月20日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并确定每月15日为统一行动日。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城市区(含县城区)示范路口、严管街,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多发、交通事故频发、秩序混乱的城市区道路,对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4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扣车、罚款等处置措施,并录入违法系统。对拒不配合执法的违法驾驶人,依法取证,严厉打击;对非机动车驾驶人为外卖、快递人员且有多次违法的,将抄告相关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其间还将通过媒体平台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及多次违法的非机动车驾驶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