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04-21 21:1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全媒体记者苗志磊

4月20日上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王俊舫、高建强、杜树杰、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朱天彤、刘红燕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杜君丽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会议指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各级政府和部门以及全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的法律支撑和法规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发挥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在防范事故风险、减少事故伤亡、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的作用。要强化应急准备,真正把应急预案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要任务,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切实提升应急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政府统一领导、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分级分类管理、整体协调联动、属地管理为主”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原则,认真履行《条例》赋予的职责,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响应,开展应急救援,努力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土壤污染防治评估考评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加强督办落实,确保年度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完成各项考核目标,全面打赢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教育现代化2035》。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全面发展,统筹协调、补齐短板,结合实际、强化支撑,站位全局、引领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