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新闻秘书:俄朝领导人将就双边及地区问题进行广泛磋商

俄总统新闻秘书:俄朝领导人将就双边及地区问题进行广泛磋商
2019-04-20 11:42 新华网 编辑:马丽英

新华社莫斯科4月19日电(记者 李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表示,俄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本月举行会晤时将就双边及地区问题进行广泛磋商。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佩斯科夫当天对记者表示,俄朝领导人将就双边关系发展进行磋商,并将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地区合作问题进行讨论,议题将会很广泛。

佩斯科夫说,俄方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将尽最大努力推动这一进程。

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与美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有沟通,但双方在此问题上没有协作。

佩斯科夫说,出于安全考虑,俄方目前尚未公布俄朝领导人会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克里姆林宫网站18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今年4月底前举行会晤。声明说,应普京邀请,金正恩将于4月下半月对俄罗斯进行访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