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大型舞台剧《天绿》赴京展演

曲周:大型舞台剧《天绿》赴京展演
2019-04-19 09:4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谢伟娜通讯员李光清)近日,应中国农大邀请,曲周精心打造的大型舞台剧《天绿》,赴京展演,中国农大全体师生观看演出。

《天绿》是曲周本土原创第一部大型舞台戏剧,是为庆祝中国农大与曲周合作和曲周实验站建站45周年而专门创作的,弘扬了中国农大的“曲周精神”。该剧从素材搜集到编剧再到正式展演历时一年多时间,几经修改完善,精心打磨完成。2018年10月20日,该剧在邯郸大剧院首演,获得广泛赞誉。该剧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曲周人民和中国农大师生同甘共苦、不畏艰难、战天斗地、改土治碱的崭新精神风貌,讴歌了中国农大教授怀揣理想、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生动再现了中国农大的“曲周精神”,立意高远、深邃,剧情完整,唱腔激越振奋,感人至深,反响强烈。

为使该剧精益求精,曲周数次组织各方专家召开座谈会,剧本几经修改完善,剧情和内容均有了大幅度提高。2018年11月26日-27日,该剧在曲周进行了为期两天5场公演,该县6000余名干部群众、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师生观看了演出。2018年12月11日,该剧在邯郸工人剧院参加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荣获优秀剧目,现在争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