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农村劳动力继续免费培训

邯郸:农村劳动力继续免费培训
2019-04-19 09: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按照《河北省2019年度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实施方案》,我市将通过政府补贴资金,在大名县、魏县、鸡泽县、肥乡区、广平县、馆陶县、武安市免费培训农村劳动力1190人,帮助他们转移就业增加务工性收入。

据了解,今年我市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成果方式,对承担培训任务的机构,依据采购合同约定及绩效评估情况,给予拨付培训补贴资金,学员享受免费培训。所培训对象为,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或当地企业新招聘半年以内的农村劳动力,且本自然年度未参加过政府补贴或其他职业技能培训的农村劳动力。

此次培训侧重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筹办冬奥会等重点项目,刺绣、纬编、木雕等家庭手工业,育婴、养老护理等家政服务,物业、保安、绿化、交通协管等公共服务,美容美发、市场营销、乡村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按照培训任务进度要求,5月底前完成30%、7月底前完成70%、9月底前完成100%。

培训结束后,将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采取“市场配置一批、企业吸纳一批、创业带动一批、灵活就业一批、推荐帮助一批、劳务输出一批”的形式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就业率达到90%以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