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徐建培到邯郸调研

副省长徐建培到邯郸调研
2019-04-15 09: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副省长徐建培来邯调研时要求

做好人才引进和技术攻关工作

本报讯(实习记者成军刚)4月12日,副省长徐建培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邯郸市肥乡区调研中船重工第七一八研究所特种气体项目。

在中船重工(邯郸)派瑞特种气体产业园,徐建培一行先后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科研生产车间、指挥中心等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肥乡区新材料基地的施工进度和生产线建设工作,认真询问特种气体和军民融合特色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市场推广情况,并听取了七一八所有关军民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产管理及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徐建培对七一八所的发展思路、科研成果和产业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研究所要以军为本、军民融合,坚持科技创新,突出特色优势,积极在特种气体、氢能应用、新材料等重点领域不断突破,持续提升核心技术水平,提升产品竞争力。

徐建培要求,要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充分利用国家、省、市人才引进政策,把优秀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来,实现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要把握好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好机遇,解决好重大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问题,把领先的技术转化为先进的生产力。

要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依靠创新不断增加产业科技含量,把我国产业提升到中高端。要加强组织管理,注重人才培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推动全面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针对氢能应用产业,他表示,七一八所要结合实际,回应国家战略对科技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建设氢能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推动氢能源上中下游全链条的产业化发展,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打好科技牌,向世界亮出一张靓丽的名片。

副市长杜树杰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