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举办三地漫画作品联展

邱县举办三地漫画作品联展
2019-04-13 10:54 河北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4月12日,邱县与湖北安陆、浙江桐乡三地漫画作品联展在邱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通讯员霍飞飞摄

河北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刘洪涛、霍飞飞 记者刘剑英)今天,邱县与湖北安陆、浙江桐乡三地漫画作品联展在邱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此次漫画联展以“笔墨留香庆华诞、喜迎建国70年”为主题,由邱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共展出漫画作品90余幅。作品构思精巧、寓意深刻,紧扣时代脉搏,抒发群众心声,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河北邱县、湖北安陆、浙江桐乡是我国三大漫画艺术之乡,三地均涌现出一批全国知名漫画家,很多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大奖,特别是邱县以农民为创作主体的“青蛙漫画”全国闻名。成立于1983年的“青蛙漫画组”,经过30多年发展,目前拥有成员2000多名,发表获奖作品上万幅。

4月12日,邱县与湖北安陆、浙江桐乡三地漫画作品联展在邱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图为观众现场观展。通讯员霍飞飞摄

近年来,邱县围绕“中国梦”主题精心创作多幅漫画公益广告作品。其中,《中国梦牛精神》《一滴汗一滴粮》《过大年好喜欢》《做有“粮”心的人》等作品入选全国公益广告作品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