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担心高龄补贴审核资料泄露

市民担心高龄补贴审核资料泄露
2019-04-11 10: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市民担心高龄补贴审核资料泄露

广厦社区居委会:相关资料建档封存后,会直接报至上级单位

本报讯(记者周聪)近日,82岁的袁老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一件烦心事。

袁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广厦小区居民,按照相关规定,两年前开始,他每月能领到50元的高龄补贴,钱虽然不多,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爱,心里一直觉得很温暖。可是前几天,社区通知享受高龄补贴的人群,需要重新到社区进行资料审核,否则将停补,认证时需提交身份证、户口页、银行卡的复印件。袁老先生认为,提供的这些资料都是很私密的重要证件,这些个人信息如果一旦泄露被骗子利用,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他一直觉得很不安全,可是如果不交这些材料就不能进行认证,所以他心里很矛盾。

记者随即联系到广厦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高龄补贴之前是由民政局主管,现由卫健委主管,所以需要重新审核。这次审核完成后,老人只需定期认证即可。为了简化程序,社区专门建立了“高龄老人微信群”,老人在家中通过手机即可完成。针对袁老先生担心的问题,工作人员说,社区对老人提交的相关资料,建档封存后,会直接上报至上级单位,这样做也是为了确保老人能准确无误地领到高龄补贴。截至记者发稿前,袁老先生的高龄老人认证资料已审核完毕,社区工作人员专程到袁老先生家中,对他的顾虑进行了当面解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