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东站广场指示牌不明显遭乘客吐槽

邯郸东站广场指示牌不明显遭乘客吐槽
2019-04-11 10: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邯郸东站广场指示牌不明显遭乘客吐槽

客运东站:认真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指示标志

本报讯(实习记者郝雨)近期,一些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由于邯郸东站通往客运中心的地下通道指示牌不明显,很多乘客出站后经常在广场迷路。此外,站前广场上没有公厕,而地下广场的公厕却没有指示标志,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完善标牌设置,方便大家出行。

市民汲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和爱人从北京回魏县老家探亲,乘坐高铁到达邯郸东站后,准备再转往客运中心坐汽车回家,谁知出站后转了一圈也不知道该往哪儿走,随后还是在出站口对面的路灯杆上,看到挂了一块长80厘米、宽60厘米的广场指示牌,“这么小的字谁能一眼就看见?我觉得车站出口需要重新设置详细醒目的指示牌,方便乘客出行。”汲先生说。

4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邯郸东站。正值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从出站口陆续走出的人们纷纷加快了脚步,有的匆匆赶往公交车站,有的在寻找打车地点,还有的在观望通往客运中心的指示标志。由于地下通道入口的指示牌较小不够醒目,记者在现场也没有及时找到,还被淋了雨。记者发现,这让许多外地乘客甚至本地人都有点“摸不着头脑”。最终,在站前广场中心的绿化带旁,看到了一块高1.5米、宽1米的指示牌,蓝底白字写有“客运中心站、美食商业广场和地下停车场”。

采访中,正好碰见有市民询问记者公厕的位置,但在广场巡视了一圈后,记者也没有发现关于公厕的指示信息。后来一名女士向记者说,她在站前广场走了十分钟都没找见,经询问才知道广场上没有公厕,只有下沉广场有,但下去后仍然没有找到,后来还是询问了周边商户才得知。“在偌大的火车站里,公厕的指示标牌缺失,会导致市民、乘客对火车站的好感度降低。”一位经常出差的张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带着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东站的王主任。他向记者解释,邯郸东站广场由多个单位部门来共同管理。东站广场的地面工作归邯郸东站站前管委会负责;地下通道由市交通局筹建处管理;下沉广场这片区域,属于他们的职责范围之内。在通道修建之前,地下公厕一直由地下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和周围商户使用,后来基于地面广场上没有配套设施,就决定对外开放作为公共厕所了。王主任表示,将会认真听取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善地下广场的指示标牌。(请手机尾号为0658的汲先生,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5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