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以上老人何时能办公交老年卡?

65岁以上老人何时能办公交老年卡?
2019-04-04 10:1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65岁以上老人何时能办公交老年卡?

市公交公司:办卡日期还未确定,具体时间将及时在媒体上发布

本报讯(实习记者赵正杰)4月1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自己看到微信信息说,1日公交公司就可以为65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公交老年卡了。可当他和很多老年人一大早赶过去时,却被告知当天不能办理,具体办理时间另行通知。他希望通过晚报了解办卡的具体时间和发布渠道。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67岁,在微信上看到有人说4月1日在联纺路上的派酒店(与公交驾校同在一座楼内)可以办理老年卡,就在1日当天起了个早,不到8点就赶了过去。“我到的时候,有二三十名老年人已经在此等候了。都是在微信上看到的通知。”李先生说,等到8点半左右,有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在大门外贴了一张告示,告示上说,不要相信微信里的说法,要等媒体的通知。“去办卡的老年人有很多行动不便,去一趟不容易,希望公交公司能给个权威的说法,别让老年人空跑。”李先生对记者说。

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市公交公司从未在任何平台上发布过“4月1日可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办卡”的信息。目前,办卡的准确日期还未最后确定,一旦确定,公交公司会第一时间在《邯郸日报》《邯郸晚报》、邯郸新闻网等媒体和市公交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请老年朋友不要相信微信上散布的谣传,一切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该负责人还表示,“65岁以上老年人办卡不是仅限于一次办理,是可以长期办理的。办卡时间确定后,希望老年朋友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期,分批次地办理。”(请手机尾号3010的李先生,持有效证件到邯郸晚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金5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