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垃圾场”如今变身滨河公园 输元河畔美如画

邯郸:“垃圾场”如今变身滨河公园 输元河畔美如画
2019-04-02 10: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复兴区西苑街道西邢台村北是输元河,眼下,在河的南岸有上百亩油菜花,金黄色的花海吸引了不少游人来赏花观景。美丽的油菜花、紫色的蝴蝶兰,映衬着河北岸泛着新绿的2000多亩杨树林,让古老的输元河绚丽多彩。

记者从复兴区西苑街道了解到,目前该街道正在全力打造输元河畔景观,昔日散乱污企业聚集、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输元河畔,如今变身成为了三季看花海、初冬赏落叶的风景区。据了解,西邢台村北的这段输元河长1.6公里,河南岸2000多亩的杨树林是2012年种植的。2018年4月份开始,复兴区开展输元河沿岸综合治理。“当时河岸两边脏乱不堪,河道里也满是垃圾杂草,经过几个月的治理,现在已经种植油菜花、菊花、月季等花草125亩,油葵5亩、芝麻12亩,修理河堤1100米、栈道2100米。”西苑街道办工作人员说,今后还将继续修整河堤,建设吊桥等景观造型,逐渐将输元河畔打造成滨河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休闲旅游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