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道破裂,两千村民每日排队接水

主管道破裂,两千村民每日排队接水
2019-03-28 11: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温洁)近日,丛台区十里铺村村民高先生致电本报,反映通向村内的供水主管道破裂,目前已停水数日,村内约两千村民每日接水十分不便,希望早日通水。

高先生说,目前村民用水主要由自来水供水车供应,或去村委会接通的另一管道取水。“每天早晨或晚上,全村近两千人都拿着水桶、大锅排队接水,十分不便。”高先生说,因为自来水管道正好在村边几个工厂的地下,修理管道需要破拆厂房,这也不太现实,所以才导致维修工程迟迟无法动工。

随后,记者致电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该村村边厂房下有一直径为150毫米的供水主管道破裂。为了尽快为村民供水,根据村内的实际情况,市自来水公司积极谋划方案,决定在村边重新铺设另一条管道向村内供水。但重新铺设管道,需要破坏一些村民的开荒地。对此,自来水公司正与苏曹乡及十里铺村相关领导协商此事。

27日上午,记者致电十里铺村相关负责人王平海,他告诉记者,目前,乡里与村里干部已经做通了开荒村民的工作,自来水公司铺设管道工程可随时开展。

(请手机尾号9092的高先生,持有效证件到邯郸晚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金5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