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4月7日相约魏县第十九届梨花节

3月27日—4月7日相约魏县第十九届梨花节
2019-03-26 10:59 编辑:王鹭

一年一度春风劲,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水城——诗歌·远方……春天的邀请纷至沓来!3月27日—4月7日,梨乡水城魏县万顷梨花盛开,以其纯洁靓丽的飒爽风姿诚邀四海宾朋。

魏县是中国鸭梨之乡、国家级园林县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千年古县。县城周边有66公里环城水系、9000多亩生态水面,20万亩生态梨园,是享誉全国的梨乡水城。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梨树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魏县从2001年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8届梨花节,每年都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上百万游客前来赏花旅游,魏县梨花节已成为一张特色鲜明的文化生态旅游名片。

今年的第十九届梨花节,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魏县集中打造了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生态旅游、扶贫旅游四大旅游片区、13个旅游景点(区)。

在文化旅游片区,大家可以在魏祠公园充分体验魏文化的魅力。魏祠公园是河北省五星级公园,遵从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理念,建有梨文化博物馆、水上乐园、碑林苗圃、魏姓宗祠、热带植物园和动物园等设施,文化气息浓厚,自然风光优美,可赏、可玩、可学、可研。

在民俗旅游片区,大家可以登上礼贤台,俯瞰周边盛开的万亩梨花,追思魏文侯礼贤下士的千年往事;还可以到前后闫庄美丽乡村,转一转村里的热带植物园、梨文化展馆、农耕文化展馆、土纺土织展馆,感受美丽乡村的崭新面貌。

在生态旅游片区,大家可以在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欣赏精美的壁画,实地感受“神龟驮城”“梨花仙子”的美丽传说;还可以走进东南温、南温店、大宋梨园,看数万亩古梨树争奇斗艳,一睹“千年梨王”的风采。

在扶贫旅游片区,大家可以走进魏县易地扶贫搬迁贺祥社区,亲眼见证魏县精准脱贫给群众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感受魏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还可以走进沙口集乡万亩桃花源,看“十里桃花”妖娆盛放,尽情体验回归自然的乐趣。

同时,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魏县创新安排了文化体验、美食品鉴、商贸展销三大旅游业态11项重点活动,满足各类游客的不同需求。

如果你是民俗文化爱好者,可以观看民俗及现代文化汇演活动,景区安排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股弦、舞龙舞狮、现代歌舞、武术、旗袍秀等表演,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如果你是书画摄影爱好者,可以参加书画摄影采风、展览活动,有关单位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书画家、摄影家,在梨花节期间来魏采风现场创作,并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全面展示魏县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如果你是美食爱好者,可以来中外美食节和本地小吃节,这里汇集了蒙古烤肉、朝鲜打糕、意大利冰激凌等国内外美食,南关饸饹、回隆扒糕、魏县大碗菜等本地小吃,让您享受一次美食的盛宴。

如果你想追求浪漫,可以带上你的家人、爱人、朋友,一起来观看梨花节灯展和园艺造型展览,这里有造型各异、五光十色的各色花灯,还有万紫千红、姿态万千的花卉盆景,一定让你收获满满的惊喜和感动。

如果你想带孩子增长阅历、丰富知识,可以参加梨树“认养”活动和热带植物园游览活动,和孩子一起参与给梨树授粉、疏果、采摘的过程,过一把当果农的瘾;带孩子一起认识棕榈、蒲葵、鸡蛋花、番木瓜等上百种珍惜热带植物,见识大自然的奇妙。

如果你想购物,可以来看看名优土特产品展销和汽车展销,这里有国内知名企业集团集中展销的汽车、家电、酒类、食品等名优产品,还有鸭梨、梨木厨具、梨木工艺品、土纺土织、白灵菇、柴鸡蛋等土特产品,买给自己或馈赠亲友都是最佳选择。

2019年春天,让我们相约在梨乡水城魏县,不见不散!

“四大亮点”激情有约

◆亮点一:特色旅游

1、文化旅游【魏祠公园】

位于县城东南、新定魏公路西2公里,占地660余亩,是河北省五星级公园,建有综合文化游览区、水上游乐区、儿童游乐区、游客休息区、碑林苗圃区和热带植物园、动物园等。

【天河有氧慢行系统】

位于魏祠公园以东,傍河临水、植被丰茂、环境幽静,沿天河有氧慢行系统绿色廊道缓缓而行,尽享自然之趣和旅途之乐。

2、民俗旅游

【墨池·礼贤台】

古礼贤台始建于公元前445年,比邯郸丛台还要早200多年,为战国时期魏文侯礼贤纳士而筑,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求贤的标志建筑,后毁于水患。今礼贤台2009年重建,位于魏县县城东北,台高26米,是春日登高赏花、抚古追思的佳处。

【前闫庄、后闫庄】

前后闫庄是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村内建有热带植物园、梨文化展览馆、农耕文化展览馆、土纺土织展览馆、根雕馆、土特产展销馆等。在这里,游客可享受“进天然氧吧,赏生态风光,享受采绿色果蔬,吃农家饭菜,住洁净农宅”的惬意。

【招贤纳士观光区】

位于县城东北,礼贤台以南。“招贤纳士”一名,取自春秋战国时期魏文侯建礼贤台拜段干木为师的历史典故。景区内有原生态梨园2000余亩,古梨树上万株,花开如雪似云,仿佛人间仙境。

【古漳春韵】

位于县城北部鸭梨主产区,在漳河故道的基础上挖修而成,全长8千米,两岸是连绵数十里的梨园。

【民有湖】

位于县城北部,是镶嵌在漳河湾上的一颗明珠。

3、生态旅游

【神龟驮城文化公园】

位于魏县西大门,依托“神龟驮城”神话传说而建梨乡水城地标公园,由城门、迎宾墙、龟背广场、景观渠、花园等五部分组成,造型独特、气势恢宏,是省级三星级游园。

【东南温、南温店】

据传,东南温、南温店原为一村,是玉帝之子娇龙下凡体察民情的第一站,也是娇龙妹妹梨花仙子嫁杜郎时,将陪嫁的仙果园梨枝嫁接到杜梨树上,培育出了甘甜多汁鸭梨的“娇龙下凡地”“鸭梨发源处”。

【大宋梨园】

大宋梨园是魏县现存多处古梨树林中面积较大、平均树龄较长的一处,是全国最大的原生态古梨树林。一株株百年古梨树枝干虬劲,如同苍龙飞舞;一朵朵洁白晶莹的梨花点缀在古树枝头,让人深切感受历史的厚重与自然的神奇。

【玉泉河】

玉泉河全长12公里,是魏县环城水系中的城西段,北起漳河湾,南至益民河,如一条玉带系在城区腰间。河水清澈,画船悠悠,两岸花草遍布,建有台地广场、德孝广场等。

4、扶贫旅游【贺祥社区】

魏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之一,总投资4.8亿元,占地736亩,搬迁李家口、段家庄村人口4916人,建有独院1102套,高层住宅264套;配套幼儿园、小学、幸福院、综合办公楼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是华北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十里桃花】

易地搬迁坚持“三区同建”,即居民社区、产业园区、农业景区同步建设,社区周围万亩桃园,如梦如幻,春风十里,恰似仙境。

◆亮点二文化生态

★民俗及现代文化汇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股弦,现代歌舞、武术、旗袍秀精彩纷呈。

★书画摄影采风、展览。邀请国内外知名书画家、摄影家来魏采风,并将优秀书画、摄影作品进行展览,

展示魏县优美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带您走进美轮美奂的艺术世界。

★梨树“认养”活动。寻一棵树,结一段缘。您可以在梨园认养一棵梨树,带孩子一起参与授粉、疏果、采摘的全过程,感受春华秋实的历程,过一把“果农”瘾。

★梨花节灯展。张灯结异彩,畅游不夜城。一批反映魏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花灯在城东广源街精彩展出!

★园艺造型展。花卉是春的使者、美的代言,盆景是立体的画、无声的诗。魏祠公园里各种花卉、盆景怎能错过!

★热带植物园。魏祠内热带植物园、前闫庄热带植物园长期开放,让您在北方也能领略生机勃勃的热带风情!

◆亮点三:美食体验

★中外美食天津狗不理包子、蒙古烤肉、印度飞饼、朝鲜打糕、意大利冰淇淋、蒙古烤肉……中外美食让人陶醉!

★本地小吃魏县大碗菜、回隆扒糕、北皋烧饼、煎灌肠……您还不来品尝“魏县味道”?

地点就在城东广源大街上!

◆亮点四:商贸展销

★项目推介招商以梨花为媒,诚邀国内外客商、魏县在外人士来魏考察,在“三大产业”和“五大特色制造”上开展合作,谱写合作共赢的精彩华章!

★名优土特产品为方便旅游购物,广源大街上全国知名企业集团和县内外商家,集中展销家电、酒类、食品等名优产品,魏县鸭梨、梨木橱具、工艺品、土纺土织,彩色红薯、白灵菇、柴鸡蛋……应有尽有!

★汽车展销 爱车人士有福了!全国汽车知名企业和县内外汽车经销企业,将举办大型汽车展销活动,品牌齐全、价格优惠,机会不容错过呦!

本版文字:王德峰郭海民张未末张振星 图片提供:魏县政府办、魏县县委宣传部

梨花节二日游精品线路

★第一天:邯大路→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渠岸路→东南温、南温店→赵寨村→大宋梨园→玉泉河台地广场→玉泉街→益民山公园→天河路→魏祠公园→天河慢行系统→天河路→广源大街→灯展、美食节、特色小吃节、土特产品商贸展销区。

晚上住宿:夜观灯展、品尝美食。

★第二天:城区宾馆→与时俱进文化公园(南门进、北门出)→长安大道→万泉大街→墨池·礼贤台(步行景区)→招贤纳士观光区→后闫庄、前闫庄→漳河湾观光路(单行,进口)→古漳春韵观光区(永和桥)→民有湖观光区→勤廉文化公园(东门进、西门出)长安大道→孔融让梨文化公园→邯大路(返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