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博览会将展现“深圳智慧”

智慧停车博览会将展现“深圳智慧”
2019-03-26 10:58 新华网 编辑:王鹭

深圳停车位缺口高达五成以上,长期的停车瓶颈怎么破?记者获悉,由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2019深圳国际智慧停车设备与技术博览会”将于5月4日开幕,共同探讨智慧停车之路。

深圳保有小汽车320余万辆,建有约10297个停车场,停车泊位约191.6万个,泊位供给缺口仍然较大。博览会主办方之一的深圳市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表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背后,一方面是停车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政府是推动市场向前发展的重要动力;另一方面,企业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则直接推动市场的发展走向,智慧停车蓝海正在开启。据悉,此次博览会将汇集深圳本土知名企业,包括捷顺科技、红门智能、爱泊车、停简单、易泊安等智能停车设备、互联网停车平台、立体车库设备、物业单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龙头企业,为解决停车难提供“深圳智慧”。

记者同时了解到,我市已出台《深圳市停车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8—2020年)》,启动停车设施建设“百千万工程”。至2020年,将新建“百”个公共停车场项目、改造有停车设施建设需求的“千”个老旧居住(小)区、新增“万”个路边停车泊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