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植物园南扩征地工作完成

邯郸植物园南扩征地工作完成
2019-03-26 10:1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全媒体记者 孟令卫 通讯员 段晨曦

市植物园南扩工程目前正在边设计边施工,这是“绿美邯郸”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完成后,将成为广大群众游憩的重要场所。

植物园南扩位于高铁与京港澳高速之间,南到人民路,北至丛台路,涉及丛台区兼庄乡西军师堡村和汉霸庄土地371亩。去年底,接到植物园南扩征地任务后,丛台区委、区政府不等不靠,主动而为,全力推进。日前,南扩区域交地任务顺利完成。

“一定要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征地伊始,丛台区委书记李学军要求,植物园南扩是民心工程,要把民心工程做好,一定要让涉事群众满意。

如何把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北侧地块有19个坟头需要迁移,又面临“正月不迁坟”的习俗。寻找坟头当事人,说服当事人迁坟,聘请中诚评估公司进行评估,及时向群众补偿相关迁坟费用,保证居民合法合理的利益不受损……兼庄乡党政主要领导和村干部做了大量工作。当事人常某早已在北京定居,兼庄乡干部和汉霸庄村干部寻找到常某电话和住址后,立即前往北京将其请回邯郸,给他讲政策,帮他重新选址和迁坟。最终,常某打破正月不迁坟的老规矩,于正月二十五将坟墓迁至汉霸庄骨灰堂,标志着征地工作园满完成。

市植物园南扩工程人民路以北、高铁以西胜利沟区域占地200多亩,涉及2016年尾款未付问题,兼庄乡干部多次与3家绿化大户沟通协调,及时联系审计公司,保证支付剩余尾款,取得绿化大户的理解和支持。

面对南扩工程建设时剩余3户土地未流转问题,丛台区干部逐户走访,摸清家庭情况、现实需求等信息,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按照土地流转统一标准进行补偿。

“干工作要抢抓机遇,要锲而不舍,不怕困难,敢于担当,敢啃硬骨头。遭到拒绝、通宵达旦做工作是常有的事,但我们一点点努力争取,终于达到各方满意的结果。”丛台区政府副区长张杰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