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全村人将和小鑫雷共渡难关”

“我们全村人将和小鑫雷共渡难关”
2019-03-26 09:5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磁县时村营乡田庄村七岁男孩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巨额医疗费让普通农家面临灭顶之灾

村民们自发走进村委会大院捐款

“我们全村人将和小鑫雷共渡难关”

本报讯(姬占金)磁县时村营乡田庄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因七岁男孩刘鑫雷不幸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而面临灭顶之灾,也备受村民关注。3月24日上午,该村村民们自发走进村委会大院,为小鑫雷进行了爱心募捐活动。

田庄村位于县城西南20公里,共有200余户1200多人,年轻人多在外打工,留守的多为老人和孩子。刘鑫雷一家共有六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姐姐。爷爷、奶奶今年60多岁,身体不好;妈妈负责种地、收拾家务;10岁的姐姐正在上小学;全家人指着爸爸刘慧一人打工勉强维持生活。一家人虽不富裕,但也无忧无虑。

今年元宵节前,小鑫雷持续发烧,父母带他到磁县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不敢确诊,建议他们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在河北省儿童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小鑫雷被确诊患上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刚住院几天,就花费了五万多元治疗费,这几乎是一家人所有的积蓄了。可是医生说孩子病情严重,最好的治疗就是做骨髓移植,仅前期进舱费用大概就要五十万元,家里根本无力支付。

刘鑫雷的病情牵动着亲朋和街坊邻居的心。在田庄村两委的倡议下,村里举办了这次募捐活动。募捐当天,乡亲们在捐款箱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中,有70多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孩子;有的捐出了一家人几个月的家用,有的捐出了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小鑫雷的爷爷、奶奶眼含热泪,不住地向人们致谢。村民们纷纷表示:“我们全村人将和小鑫雷共渡难关!”

目前,小鑫雷正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接受治疗。“一天多的时间,筹到善款近5000元。希望能为小鑫雷缓解一时之急。”田庄村书记刘海林说,下一步,他们将联系在外的务工人员,为小鑫雷筹集救命款。

相关阅读